新聞發布

耶穌基督的教會如何使用什一奉獻及捐獻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使用其成員的神聖什一奉獻和慷慨捐獻,在世界各地致力於愛神和愛鄰人的各項工作。鑒於最近的媒體故事曲解了本教會的做法,本教會提供下列摘要。

 

本教會致力於幫助貧困者。後期聖徒慈善協會是一個全球性的計畫,主要從事對非後期聖徒有益的事。在有需要和發生其他緊急情況時,我們與許多全球性的組織合作,如紅十字會,以提供援助。羅素·納爾遜會長最近談到關於其中的一些工作。而這僅代表教會在照顧貧困者這件事上所付出的其中一小部分。最新的年報顯示,教會的人道救援部門自1985年成立以來,已經捐助超過22億美元予197個國家以提供援助。此外,透過教會的福利計畫,超過30,000個教會單位的領袖會定期幫助男女和兒童解決食物、住所以及其他屬世的需求,其援助的總額超過數十億美元。

本教會興建聖殿,並透過家譜連繫家庭。教會非常專注於連繫跨世代家庭的這項教義原則。這項靈性事工在217座已宣布或運作中的聖殿裡執行,並由教會提供免費族譜資源的非營利家譜組織FamilySearch所支援。

本教會為其成員提供崇拜和聚會的場所。教會必須資助其30,500個教會單位的設施、教育和活動計畫。教堂也用作社區教育、家譜研究和緊急應變的場地。

本教會支援一項全球性的傳道計畫。目前,世界各地有超過65,000位後期聖徒傳教士正在傳播耶穌基督的大好信息——這項工作除了需要傳教士個人和家庭的捐獻外,還需要教會大量的財務支援。本教會約400個傳道部,包括傳道部會長公館、公寓、辦公室以及汽車,都是由教會所資助。

本教會投資於教育。教會相信屬世和屬靈的學習都是永恆的,並在教育上投入相當的財務資源。教會的福音進修班及研究所計畫,每年為大約400,000名中學生和300,000名大學生提供每日的宗教課程。教會透過其規模龐大的PathwayConnect計畫,在全球為那些機會或資源有限的人提供接受高等教育的機會,為他們的大學學位鋪路。而且教會營運數間大學和一間商學院,為合共為數93,000名的學生服務。

    

一位社論編輯寫道:「耶穌基督的教會有能力資助教堂、聖殿、教育機構和傳道事工的運作,同時還為終會來臨的艱困日子貯存充足的資源,這是世界各地的政府和其他機構所應推崇和效法的模範。」

本教會遵循穩健的財務原則,如同對成員所教導的那樣。它避免負債,量入為出,以及為未來作準備。難怪華爾街日報最近會有版面讚揚猶他州的強健經濟,部分原因是這個州的「主流[後期聖徒]文化鼓勵落伍的美德,像是節儉、延遲享樂、以及穩健的家庭」。

麥可·昆恩,一位在2017年發表了600頁教會財務歷史的學者,將他的發現總結為:「一個無比激勵信心的故事」。他告訴新聞記者:如果後期聖徒能看見「更宏觀的視野」,他們會「如釋重負,並知道教會不是營利企業」。

    

德撒律新聞的一篇專欄作出結論說:「是的,教會儲蓄並投資其剩餘的每一分錢,但是它也幫助大學生的債務大為減少,不分背景地賙濟窮人,並且支援國內最大的其中一項非政府福利計畫。最重要的是,這一切並未讓在上位者因而致富。」

這些由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所捐獻的神聖款項,展現出成員對聖經中的什一奉獻律法的信心、忠誠和服從,以及渴望透過奉行兩條最大的誡命,即愛神和愛人如己,來建立基督的教會。

風格指南註釋:當報導有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時,請在文中首次出現時使用教會的全名。如需要更多關於使用教會名稱的資料,請到網站 風格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