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保存甘棠第今落實

教會的發言人盤兆康表示:「這對香港來說是個好消息。由於教會的成長,甘棠第已不能應付教會的需求,我們只能依依不捨地道別這座非凡的建築物;然而,我們很高興甘棠第能得以保留。」

該協議訂明1914年建成的甘棠第將繼續保存。

盤先生補充,雖然政府給予的補賞金額並不足以讓教會在區內購買另一座類似的物業,但教會認為,最終來說,此宗交易是為整體社區的利益作出貢獻。

「教會及其成員致力在世界各地成為好鄰居。從一開始,我們就設法如何在確保教會成長的同時,能保留這座建築物。」

在香港地區,後期聖徒數目已超過22,000,在全世界的數目接近一千兩百萬。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在香港已超過50年。從1961年開始,教會使用甘棠第用作崇拜場所及行政辦事處。

以往,教會在亞洲的大規模福利、人道救濟及建築計畫都在甘棠第執行,直到兩年前為止。

古蹟辦官員近期讚揚教會一直妥善保存這座歷史悠久的建築物。

除了在戰爭時期,何甘棠和他的家人從1914年開始就住在這房子,直到1959年賣給另一個家庭。然後,教會在1960年購入該物業。

耶穌基督後期聖從教會正在灣仔告士打道興建一座13層高的建築物。

風格指南註釋:當報導有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時,請在文中首次出現時使用教會的全名。如需要更多關於使用教會名稱的資料,請到網站 風格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