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先知

一個人可以蒙神委派擔任祂的代言人、教師、啟示者和對福音真理的證人。教會的總會會長和使徒都是先知。

近代使徒與先知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一大特徵。教會成員視資深領袖——如約瑟‧斯密、百翰‧楊和隨後的總會會長——為神的先知,正如亞伯拉罕、摩西、以賽亞和耶穌基督時代的使徒一樣。羅素·納爾遜為現任總會會長和先知。

教會成員相信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是耶穌基督麈世生命時所建立的教會的復興。這項復興包括活著的先知和使徒。

隨著近代先知而來的是不斷持續的啓示和額外的經文。約瑟‧斯密最著名的,也許就是他所翻釋的摩爾門經:耶穌基督的另一部約書和於十九世紀為教會建立根基。隨後的總會會長也有其各自的傑出成就。

相信先知和使徒為教會領袖並不代表教會成員會盲目跟隨其領袖。雖然神的先知會為領導教會整體而接受啓示與靈感,啓示亦可以到達任何層面,包括教會會眾的領袖以至每個家庭和教會成員。事實上,教會鼓勵每位成員都尋求神聖指引以幫助其個人生活、教會中的責任,以至俗世上的事項,例如工作。教會亦期望成員透過祈禱,就領袖所教導的原則,尋找自己的「見證」或確信。

風格指南註釋:當報導有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時,請在文中首次出現時使用教會的全名。如需要更多關於使用教會名稱的資料,請到網站 風格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