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後期聖徒教會的增長︰香港成立兩個新的支聯會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在2016年6月5日於香港跨支聯會特別大會 ﹝香港跨地區成員大會 ﹞中宣佈兩個新支聯會﹝會眾單位﹞的成立,由原本四個增加至六個。此項變動於該日生效。

新增的兩個支聯會為中國香港獅子山支聯會以及中國香港東九龍支聯會。目前,香港的六個支聯會為如下︰

  1. 中國香港新界支聯會
  2. 中國香港吐露港支聯會
  3. 中國香港西九龍支聯會
  4. 中國香港東九龍支聯會
  5. 中國香港獅子山支聯會
  6. 中國香港港島支聯會

是次大會在教會位於灣仔的會堂舉行,通過視象會議在九龍塘、何文田、大埔及洪水橋會堂同步直播,有超過2,300名成員到場見證。

支聯會的英文為stake,是「橛子」或「樁柱」的意思,這一詞源自舊約聖經 (見以賽亞書54:2)。經文以帳幕來象徵教會,由「支聯會」來支撐。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會眾是根據他們所住的地區,來劃分到他們住處就近的地方出席崇拜聚會。每個成員都屬於一個支會,一個支聯會通常由五到十二個支會或分會組成,支聯會就好像天主教教區一樣,其數量的增加就是鞏固教會的一個良好指標。

十二使徒定額組傑佛瑞.賀倫長老說︰「無論是教會成員或非成員,我們需要讓他們知道這是一個全球性的教會……我們[在不同的區域]給予、栽培、建造,讓當地人民在自己的國家發展教會,服務當地人民,希望藉此鞏固各國、各族、各民。我們的成員在這個過程中會被鞏固,而事實上,當我們的成員被鞏固時,整個國家也會得到鞏固。」

香港有超過24,000名後期聖徒,足跡遍佈社會各階層。他們跟隨耶穌基督,提倡家庭的價值,並樂於服務社區。如欲進一步了解其信仰和價值觀,請按此

風格指南註釋:當報導有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時,請在文中首次出現時使用教會的全名。如需要更多關於使用教會名稱的資料,請到網站 風格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