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後期聖徒與紅十字會再度合辦捐血馬拉松

九龍支聯會呼籲社區為最後一棒衝刺

紅十字會「捐血救人,坐言起行」的呼籲今年再次得到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響應。承傳去年的努力,教會在香港的四個支聯會今年與紅十字會再度攜手,聯合舉辦了一場捐血馬拉松,集合全港九新界成員的力量為有需要接受輸血的病人出一分力。

中國香港支聯會、新界支聯會和吐露港支聯會早在夏季連續數星期於各自的支聯會中心舉辦捐血日活動,共有過百名成員參加。馬拉松的最後一棒將由九龍支聯會接力,會長李世德極力鼓勵健康狀況正常的成員身體力行地去支持是次善舉,更歡迎社區內的非成員一同參與︰

日期︰2015 年11月28日 (星期六)

時間︰早上10時至下午4時

地點︰九龍多實街 18 號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 - 地下文化廳)

對象︰介乎16 至65 歲之間,體重超過90 磅之健康正常人士

根據紅十字會官方網站所述︰「由於血液沒有代用品及受儲存期所限,而本港每天均有長期病患者和因病或意外需要接受手術的人士需要新鮮血液,中心實有賴熱心市民慷慨持續捐贈血液才可為他們提供適當治療。」

面對如此的呼籲,香港的後期聖徒當然紛紛響應,今年僅在洪水橋、大埔和灣仔三個支聯會中心已籌得超過150包血。有許多成員表示雖然自己是適宜捐血的,但平時並沒有想到要特地到捐血站去,教會今次落力宣傳,而且地點就在教堂,位置方便,故此吸引了不少成員參與。

面對粗大的針頭,難免會讓捐血者有點兒害怕,但中國香港支聯會的秦錦濤兄弟表示︰「能夠捐血救人,少少犧牲也是在所不惜。」

這種善心是無分國界的,今年就連來自台灣,現居香港的闕靖姊妹也響應教會領袖的號召︰「我喜歡捐血,因為可以幫助到別人。希望多些人來,身體健康就來。」

吐露港支聯會高級諮議陳偉基兄弟說︰「這是很有意義的活動和服務的機會,除了有助社區人士認識教會外,更重要的是可以幫助一些有需要的人。不要輕看一點一滴的血液,當累積起來,是可以拯救人的生命。」

陳兄弟說得對,每次捐血者捐血都可救助三位病人。現在紅十字會在香港的血庫以A型血最為短缺,希望今個星期六有更多A 型血人士能到教會九龍堂的教堂作出貢獻。

有興趣參與的人士可先到以下網址登記,以方便工作人員調配足夠人手︰

http://goo.gl/JtzBsF

風格指南註釋:當報導有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時,請在文中首次出現時使用教會的全名。如需要更多關於使用教會名稱的資料,請到網站 風格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