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故事

後期聖徒青年大會策動新一代共襄善舉

在暴風雨季節,大多數的年青人都會選擇留在家中看電影、瀏覽網站,或玩電子遊戲,但在上星期最滂沱大雨的那些日子,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一群優秀的男女青年則選擇走出其安逸的環境,挑戰自己。

7 月23至25日,教會在香港於兩個不同的地點舉行了其一年一度的青年大會,香港和九龍支聯會 (教會的大型地理單位) 去了長洲,而新界和吐露港支聯會則去了鯉魚門, 即使黃色暴雨警告也阻止不了這300位年青人和領袖參與是次三日兩夜的活動。大會以教會經文《教義和聖約》中「你們著手為神服務的人啊」的教導為主題。

 

九龍城支會的男青年唐朗天除了有份參與活動外,亦是統籌委會員的成員之一。面對惡劣的天氣,他和其他領袖一樣,在出發前都熱切地祈求風調雨順。眼見自己的禱告得到答覆,他說︰「我們花了半年多的時間為是次大會做準備,所以即使下大雨,我們都沒有想過就此放棄。禱告得到了答覆,也就增強了我們的見證。雖然一些活動因天雨關係需被調整,但我們很感激大部份的活動都可以如期並順利地進行。是次經驗讓我學到除了要有信心之外,懂得靈活變通和準備後備計劃也非常重要。」

唐朗天和其他青年領袖都表示參與策劃青年大會為他們帶來很大的滿足感,在學習的過程中,由零開始,直到活動完成,他們的領導、溝通和組織能力都得到了提升。

時下的青少年或多或少都被「Hea」的文化所影響,喜歡躲在家裡,沉迷於電子的世界之中,缺乏群體生活經驗。後期聖徒領袖希望透過青年大會,幫助教會的年青人學習和別人相處,並藉著鼓勵他們多行善事,走出自己的天空,在服務過程中得以磨練,獲得健康的身心發展。

九龍支聯會男青年會長何穎銓表示他為是次大會的青年領袖感到驕傲,他說︰「他們非常盡責……當他們發現來不及準備『黑夜追踪』的時候,他們情願連晚飯也不吃都要把活動做好,沒有絲毫的埋怨,這是我最欣賞的地方。」

大會的參與者,包括14至18歲的男女青年,都因為這些活動而獲益良多。每天的行程都排滿了有意義的遊戲和靈性課程,他們哪來時間玩手機呢?

新界支聯會男青年會長劉建生說︰「見證聚會的時候,許多男女青都分享了『秘密天使』這個遊戲如何加深了他們對做服務的見證。其實善舉,不論大小,都為年青人製造了成長的機會。讓他們看到自己有能力幫助別人,是非常重要的。」

為他人服務是後期聖徒生活中很重要的一個部分。今年,總會的男女青年組織以「你們著手為神服務的人啊」為主題,目的是希望年青人能效法基督樂於助人的美德。於是在青年大會前半年,香港四個支聯會策動了各式各樣的善舉,藉此教導新一代侍奉神和同胞不只是一次性的事情,而是要抱著「非以役人,乃役於人」的態度生活。

他們的服務,包括清潔社區公園、義務為獨居老人清潔家居,以及探訪老人院,都被拍攝下來,製成短片,在青年大會閉幕典禮上播放。那天,大家在熒光幕看到的不再是平日「十指不沾陽春水」的少爺或小姐,而是勇於接受磨練的新一代後期聖徒。特別是替長者服務的那幾幕,他們看來樂此不疲,體現了「助人為快樂之本」的精神。

 

劉兄弟道︰「在參與活動的過程中,他們克服了自己的弱點,態度變得積極。這種改變是美好的,也是我們想看到的。我們希望年青人會『盡心、盡能、盡意、盡力』跟隨耶穌基督的榜樣,建立對自己的信心,即使使命艱鉅,亦能完成目標。」

是次大會不但替這群年青人製造了許多服務的機會,讓他們培養出基督般的品格,更凝聚了新一代的力量,使擁有相同信仰和標準的男女青年聚在一起,發展所長,鞏固彼此的見證。如此有趣又有意義的活動,難怪是男女青年每年最期待的!

風格指南註釋:當報導有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時,請在文中首次出現時使用教會的全名。如需要更多關於使用教會名稱的資料,請到網站 風格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