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耶穌基督

耶穌基督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核心,教會承受祂的名字。教會成員相信耶穌為神的兒子及肉身中的獨生子(約翰福音3:16)。後期聖徒接受在舊約中先知的預言宣告,那些預言直接有力地道出彌賽亞——即全人類的救主——的來臨。教會成員亦接受新約所記載的耶穌基督的出生、生平、傳道事工、死亡和復活。

每一個在家中的禱告、每一個在教堂的講道皆奉耶穌基督之名結束。每週崇拜聚會上領受的聖餐(類似領聖餐禮),就象徵祂的贖罪。基督像父一樣,有骨肉身體——即是祂復活之後走出墳墓的同一個身體,祂也邀請門徒「摸我看看」。(路加福音24:39)。

祂是世上唯一完全的人,耶穌的生平為眾人立下榜樣去跟從。因為世人都不完全,基督的贖罪犧牲為悔改的人償付罪的代價。祂的犧牲讓所有人都可以復活成為不死。祂是救主,並在將來是審判者。

風格指南註釋:當報導有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時,請在文中首次出現時使用教會的全名。如需要更多關於使用教會名稱的資料,請到網站 風格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