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FamilySearch網站

FamilySearch.org是世界上其中一個最受歡迎的,提供族譜資源的機構。這個網站是由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成立,公眾可以免費使用。這網站自在1999年五月推出以來,已有超過一億五千萬人瀏覽,以了解更多關於他們的家庭傳承。

網上紀錄
訪客可在FamilySearch.org上搜尋超過二十億個來自世界各地的數碼影像和索引紀錄。這些紀錄包括政府和教會的出生、婚姻和死亡紀錄、人口普查紀錄、遺囑紀錄、土地紀錄、兵役應徵卡等等。此網站每週發佈數以百萬個新紀錄。

FamilySearch網站上的許多紀錄已編制了索引,讓搜尋變得更容易。這些索引是由義務工作者編制。目前,世界各地有超過125,000名索引編制員,每日編制約一百萬個索引。任何人都能協助推動這工作,不論年齡、宗教信仰或技術背景如何,你只需電腦和網路連接,就能參與。網上的免費應用程式可以七種語言瀏覽。

搜尋協助
FamilySearch.org 設有不同資源,幫助人們學習如何探索他們的家庭歷史。例如,FamilySearch Wiki是一個為家庭歷史研究而設的互動線上百科全書。這個網站包含由FamilySearch專家提供的搜尋協助、指引和建議;任何人士亦可在這裡分享他們在族譜方面的知識。訪客來到此網站,在探索其家譜時,可根據地理位置或主題來搜尋,以獲得一些搜尋建議和有用的資料。

FamilySearch論壇上, 人們可以在網上詢問有關家譜研究的問題,FamilySearch的職員或族譜群組內的任何人會協助解答這些問題。

FamilySearch網站上有免費網上課程,訪客可以在任何時間,安坐在家中參與這些課程。

這些課程的長度和形式會按照主題而有所不同,然而,一般會包括介紹員的影片、PowerPoint投影片和課程筆記。當中許多課程由知名的鹽湖城家譜圖書館的專家教導,而FamilySearch同時也與個別族譜學家合作,米蘇里州獨立城的中西部宗譜中心等等的機構也是FamilySearch的合作夥伴。

風格指南註釋:當報導有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時,請在文中首次出現時使用教會的全名。如需要更多關於使用教會名稱的資料,請到網站 風格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