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史上首次的亞洲區域聖誕祈禱會已上線

教會在亞洲地區的成員,以亞洲方式呈獻眾所喜愛的聖誕歌曲和演出,重述基督誕生的故事。

2022年12月17日(星期六)起,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在亞洲的成員呈獻了一場前所未有的亞洲區域聖誕祈禱會,這場聖誕祈禱會可在教會的YouTube頻道上觀看。這場50分鐘的祈禱會是一個重要里程碑,是懷著對世人的愛而推出的,透過亞洲豐富的文化、語言和見證,讓亞洲各地的成員一起體驗真正的聖誕精神。

聖誕節是世界各地的一個重要節日,然而在亞洲,聖誕節往往被視為個商業節日。因此,本場祈禱會的用意是要教導人們了解基督的誕生,明白我們慶祝聖誕節的真正原因,並激勵人們去思考怎樣效法救主的榜樣。有關基督誕生的經文出處,和一些發人深省的問題,都融入在這場祈禱會中,鼓勵世人們去省思這些靈性主題。

本場祈禱會收錄了來自柬埔寨、香港、印度、印尼、馬來西亞、新加坡、台灣、泰國和越南會眾所呈獻的的聖誕歌曲和演出。其中包括不同類型的音樂表演,如:唱詩班、鋼琴演奏家的二重奏、女聲樂家,以及由當地編曲的傳統樂器音樂。才華橫溢的亞洲成員呈現基督誕生的故事、戲劇、舞蹈、傳統服飾,尤其特別的是將室內的教堂場景,轉變成壯麗的風景。 

Asia-Area-Christmas-DevotionalDownload Photo
本場祈禱會是由亞洲各地的教會傳播事務議會主管發起,被譽為是製作上的一項奇蹟。他們決定將本場祈禱會以視訊轉播的形式播出,每個地區各有五分鐘的時間,按照他們所選定的有關基督誕生的主題,演出一首聖誕歌曲,內容完全自行創作。雖然許多參與者並沒有製片的經驗,但這種信心上的躍進卻創造了許多珍貴的回憶。部分內容已收錄成幕後訪談和照片,可以在教會的社群媒體上觀看。

因此,這場祈禱會是九段獨特、完全原創的慶祝演出,以亞洲的方式呈現並引起共鳴,展現出成員們令人難忘的才能和見證。這場祈禱會以六種語言錄製:英語、印尼語、高棉語、國語、泰語及越南語;同時收錄廣東話及馬來語。各段影片的主要亮點摘要如下: 

  • 新加坡——攝於一座殖民地平房,目前是Pasir Panjang教堂的所在地,也是未來新加坡聖殿的地點。新加坡的演出是由一支超過35人的強大唱詩班,結合獨唱和當地史詩級的音樂編曲所組成。
  • 香港——由鋼琴演奏家演奏古典曲目的二重奏,香港的演出是本祈禱會中唯一純樂器演奏的曲目。
  • 柬埔寨——經過特別打造的室內教堂場景,穿上傳統服飾的女聲二重唱獻唱一首甜美的初級會歌曲。
  • 越南——由成員和傳教士組成的唱詩班獻唱一首眾所喜愛的聖誕頌歌。
  • 印度——將室內會堂打造成精緻的馬槽場景,著重於重新呈現嬰孩耶穌誕生的故事。音樂亦由當地編曲及合成。
  • 馬來西亞——馬來西亞的演出彙集了基督誕生的故事、戲劇演出,以及有關聖誕節的意義的簡短訪談。穿上傳統Dayak服飾的成員分享砂勞越人的文化和對信心的省思。影片的一部分攝於風景優美的Kampong Panchor Dayak。
  • 印尼——三位穿著傳統服裝的歌手,以及一對現代舞者,以傳統樂器演奏當地編曲的音樂。影片攝於壯麗的Goa Lalay。印尼的影片同時融合了動畫、家庭場景與電腦影像。
  • 泰國——室內教堂佈滿如童話般的燈飾和聖誕樹擺設,一支20多人的強大唱詩班,結合傳統樂器的演奏,獻唱一首溫馨的聖誕聖詩。
  • ——隨著戲劇演出,女聲二重唱在戶外的夜色中演唱鞏固青年裡的一首歌曲。

本場亞洲區域祈禱會轉播可於2022年12月17日(星期六)起,透過下列教會YouTube頻道以下列語言收看:英語廣東話印尼語高棉語馬來語國語泰語越語

亞洲各地的單位也可以向各自的區域七十員索取高解析度版本,於2022年12月17日(星期六)起,在教堂內進行轉播。

風格指南註釋:當報導有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時,請在文中首次出現時使用教會的全名。如需要更多關於使用教會名稱的資料,請到網站 風格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