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多馬.孟蓀會長︰「我們的心意和援助已送往日本。」

多馬.孟蓀會長於第181年度總會大會的星期六,告訴聚集的後期聖徙,教會在災難的時候會持續提供人道援助。

他說︰「我們的心意和援助已送往日本。」他提及有七十噸救生用品,已分發到該國家受災的地區。這些地區是在2011年3月11日的大地震和海嘯中最受影響的。

日本的後期聖徒義工包裝的三萬份衛生用品包,已分發到庇護所。用品包裏有基本的衛生用品,包括肥皂、毛巾、牙刷、牙膏和梳子。

大沼家庭跟其他仙台地區的眾多居民一樣,都受到地震和海嘯的災難影響,甚至要離開他們的家園,住在廢墟中。大沼光子(Mitsuko Onuma)說︰「我們還未能夠將我們的家整理妥當。我們都很疲倦,但是每個人都保持愉快的心情。我們是快樂的。」

在解決他們自身的需要前,大沼家庭有一個更大的渴望——首先在他們的社區中幫助他人。他們與其他後期聖徒一起遞送以噸計的人道援助物資。這些物資是由教會提供的,有食物﹑衣服和毛毯,以幫助在災難中受苦的人們。

光子講述︰「在庇護所裡很寒冷。人們並沒有甚麼可以保暖,所以毛毯真的可以為他們保溫。」

教會一直以來都有對災難作出反應,服務世界各地有需要的人。有超過四千名教會成員為他們來自不同信仰的鄰居提供援助,服務時數已超過4萬小時,大沼家庭就是提供援助的其中一員。

授命負責日本的教會領袖,蓋瑞‧史蒂文生長老說︰「以當地資源提供援助,是個直接有效的方法,為有迫切需要人們提供即時的援助。我們見證這是一項美好的資源。」

這些毛毯是從一間設於猶他州的公司購買,並經由教會的人道援助服務去派發。一大批毛毯及日用品已送達庇護所當中容納超過十八萬災民。

史蒂文生長老說︰「所有的資源會送到在疏散中心及其他受影響地區的成員及災民,以提供援助。」

海嘯將他們的城市﹑他們的家園和物品都吞噬後,淺野家庭是其中最早收到教會救援品的家庭之一。淺野裕子(Hiroyuki Asano)說︰「我所感受到的是感激,多於痛苦和折磨。」

她講述她的家庭在這可怕的經歷中,這些幫助安慰了她們並帶來了更積極的展望。她說︰「雖然這裡曾經發生災難,但是我覺得我可以每天都很快樂。」

過百位日本摩爾門會眾計劃在那幾天去包裝三萬份衛生及清潔用品包。並在往後的幾星期,計劃更多服務。這些衛生包有基本的用品,例如肥皂﹑毛巾﹑梳子﹑牙膏和牙刷。清潔包有海綿﹑橡膠手套﹑刷子﹑抹布及清潔工具,全都是包裝在可再用的桶子裏。

教會為義工成員提供了小型摩托車,前往車子不能到達的地區提供援助。教會亦捐贈了一萬升燃油,當地需要很多燃油。

此外,教會捐贈了大量的金錢予日本紅十字會,而更多的人道援助已預定在未來數週內送給日本人民。

下載voiced package, SOTs b-roll

 

風格指南註釋:當報導有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時,請在文中首次出現時使用教會的全名。如需要更多關於使用教會名稱的資料,請到網站 風格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