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教會歷史圖書館

教會歷史圖書館是為保存及分享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歷史而設。這建築物於2009年6月啟用,至今已接待過成千上萬位有意認識這信仰的歷史及其成員的人。

這二十三萬平方英尺的大樓有五層,包括一座公共圖書館、閱讀室和儲存空間,供收藏以下歷史藏品之用:

  • 二十七萬本書籍、小冊子、雜誌、手冊等等。
  • 二十四萬套從未出版的原稿紀錄(如記事本、日記、書信、會議紀錄等等)
  • 三百五十萬份教會成員的教長祝福詞
  • 一萬三千幅相片
  • 兩萬三千個聲音和錄影紀錄

部份館藏設於公共圖書館範圍內,其他館藏則放在檔案儲存室,讓讀者在閱讀室裏使用。讀者通常使用這些資料以研究某本書或學術刊物。其他人會利用教會歷史圖書館來多認識他們的摩爾門祖先或西部的歷史。

這座先進的大樓有兩種不同的檔案儲存室,專為保護歷史工藝品而設。十個主要儲存室的溫度保持在華氏55度(攝氏12.7度)及相對濕度百份之35。另有兩個儲存室的溫度保持在華氏零下4度,用來儲存彩色影片、相片及其他特別重要的教會紀錄。

除公共範圍和儲存室外,新大樓另設地區供保存、館藏發展和研究之用。教會的保存工作每年達三百至五百本書籍和文件,以及三千至四千份影音紀錄。負責館藏發展的職員每年取得和登記五百至七百項新館藏,包括六千份刊物。新大樓亦設有辦公室,供負責歷史遺址、網頁內容及約瑟‧斯密文獻集等刊物的職員和義工使用。

教會歷史圖書館榮獲領先能源與環境設計(LEED)頒發的銀級認證。要獲得此「綠化」殊榮,建築物必需使用較少熱力和電力、窗戶接近工作間,使人能容易見到外間環境、鄰近公共交通工具、使用本土生產的循環再用產品,以及釋放較少會影響人體健康的氣體。


 

風格指南註釋:當報導有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時,請在文中首次出現時使用教會的全名。如需要更多關於使用教會名稱的資料,請到網站 風格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