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教會與膳心連共同組織食物募捐運動,收集近一噸食物

在2019冠狀病毒病爆發期間,香港的弱勢社群對食品的需求日漸增加。*膳心連基金作為本地的社福機構,致力紓解本港最脆弱和最貧困之人的飢餓情況,遂在今年六月,向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請求幫助組織一次食物募捐運動。教會在一個月內總共籌集和捐獻了800公斤的罐頭食物。

教會區域七十員張志強長老說:「捐獻的結果極為鼓舞人心。起初,我們並沒有概念能收集到多少食物,因為在六月時, 教會聚會仍然受到疫情所限制,為食物募捐運動帶來了一定程度的挑戰。儘管遇到這些挑戰,所有會眾仍積極參與,是很值得高興的一件事。」

膳心連營運總監翁懿華說:「教會是次的食物募捐運動幾乎是我們之前做過的所有同類型活動中最成功的!」

翁小姐表示,疫情增加了膳心連為其服務對象收集食物的難度,因此,他們非常感謝教會及時的捐獻。

Food-Drive-Poster-2021-05-18.jpegDownload Photo

要讓教會在全香港的37個會聚都參與這次食物募捐運動,關鍵在於要做好協調工作︰膳心連負責提供空箱子給教會以供收集食物之用,並在結束的時候收集已裝滿的箱子;教會則組織了一個發放資訊的系統,通知和提醒成員有關是次募捐運動,把收集箱放置於每個教堂中當眼的位置,方便成員投放食物。然後再另作安排,讓膳心連能順利到各個教堂收集大量的罐頭。

除了向教會成員收集食物外,教會的年長傳教士也捐錢購買了罐頭食物,直接送貨到膳心連去。

教會在香港的福利和自立經理黃振輝在協調過程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他分享了教會領袖的鼓勵性意見:「他們喜歡這項簡單的計畫,並想定期舉辦同類型的服務,因為這樣能讓成員可以輕易地幫助很多人。」

教會與膳心連的合作始於2018年,當時教會在一年裡總共捐出了10,175公斤的稻米給膳心連,並提供人力和其他資源,將大型的米袋重新包裝成小型米袋,贈予6,875名受惠者。

4P9A9051.jpgDownload Photo

膳心連目前正在與教會一起籌劃,於今年聖誕節舉辦另一項服務計畫,來幫助更多的人。每年十二月,教會都會領導「光照世人」計畫,鼓勵人們為鄰人服務,其目的是以耶穌基督所體現的一對一仁愛良善之光照亮世界。點擊此處了解更多。

*關於膳心連基金:膳心連基金是香港的社福機構,其使命是要減少飢餓,同時減少香港酒店和餐飲業的食物浪費。受惠者包括住在庇護中心的人、露宿者、新移民、尋求庇護者、失業者、長者、以及被剝削的個人或家庭。如欲了解更多,請瀏覽www.foodlinkfoundation.org/zh-hk

風格指南註釋:當報導有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時,請在文中首次出現時使用教會的全名。如需要更多關於使用教會名稱的資料,請到網站 風格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