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教會人道救援,日本教會成員幫助受災災民

(於2011年3月29日更新的報導)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現正向受到9級大地震、駭人海嘯和幅射持續威脅影響的日本市民提供人道救援。

教會已經提供了超過135,000磅的食物、食水及補給品、10,000公升的燃料及15,000張毛毯,並且正與當地的地區政府協調如何分發該批物資。

該批物資均於日本本土購買,並陸續送到仙台及其附近最需要補給物資的地區。而毛毯則購自中國並已經在日本分發。

日本當地的教會領袖已經成立了一個緊急應變委員會,此委員會每天舉行會議去確定及回應當地教會成員及社區的需要,及組織義工工作。

已經有4,000名以上的摩爾門義工奉獻了超過40,000小時的服務。數以百個來自東京、名古屋及大阪的會眾單位已制定了多項計畫去裝配衛生及清潔用品包,而這些計畫很可能會於未來數星期裏持續進行。教會成員也藉小型電單車將教會提供的物資送到一些車輛難以到達的地區。除此之外,教會已經將一筆為數巨額款項捐贈到日本紅十字會。

這次災害至今已經導致超過11,000人死亡,超過17,000人失蹤及143,000幢房屋受損或摧毀。估計損失超過三千億美元,是世界歷史上損失最慘重的一次災難。

有很多人已向教會詢問如何可以援助災民或捐獻金錢或物資到教會,以協助援助工作。教會成員或任何人士如想捐獻,可以透過教會的人道救濟基金捐獻。

教會人員會於未來數星期繼續監察各項援助行動及確定幫助日本居民的最佳方法。

教會感謝各位表示願意幫忙的人士;由於日本區域辦事處及總會的緊急應變小組人員正處理大量表示提供額外援助的電話及電郵,他們回應危機事件的效率亦因此受到影響。

風格指南註釋:當報導有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時,請在文中首次出現時使用教會的全名。如需要更多關於使用教會名稱的資料,請到網站 風格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