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尋根科技

江長老夫婦造訪夏威夷和愛爾蘭,進一步探索他們的祖先

江長老夫婦是2023年尋根科技家庭探索日的頂石

十二使徒定額組的江文漢長老和妻子江林如珊姊妹,在2023年尋根科技全球族譜大會的家庭探索日(2023年3月4日),探究他們的中國和愛爾蘭祖先。

在預先錄製的46分鐘轉播中(內嵌在下方),江家造訪了夏威夷和愛爾蘭,追隨他們祖先的足跡。

江姊妹說:「我們來到夏威夷是要進一步探索我們家庭的歷史。今年稍早,我們也為了同樣的目的,去愛爾蘭朝聖。」

江長老說:「我們說我們一家人,是因為自從江姊妹和我結婚後,我就覺得她在愛爾蘭的祖先是我的家人。」

江姊妹補充:「我也覺得自己是他美好中國家族的一員。」

他們在夏威夷造訪了甘蔗園,江長老的一些中國祖先在1800年代末期以契約工身分移民到夏威夷,並在此甘蔗園工作。他們走過了江長老的外祖父前往科納時所穿越的熔岩平原。他們造訪江長老祖父母的墓地。他們也在檀香山的畢夏普博物館停留,館內收藏了江長老的攝影師祖父所捐贈的90,000個底片。

他們在愛爾蘭認識了江姊妹的遠房表親詹姆斯·林賽。他們造訪了一處墓園,有些江姊妹的林賽家族葬在那裡。他們也在雅典娜停留,看看她的康寧漢家族祖先所耕種的土地。

江長老說:「有時候,我們以為自己的決定只會影響自己, 但我們在探索家人之後,會發現事實並非如此。我們世世代代的關係往往比我們以為的還要緊密。通常,當我們對所謂的遠親了解得愈多——有時是在遙遠的地方,有著奇怪的名字——我們就愈意識到其實我們是親戚和近親。家庭有不同的形式和大小,有不同的環境和背景,但無論我們是誰或來自何處,家庭都會幫助我們感受到合一和歸屬感。」

江姊妹說,耶穌基督教會有300座主的屋宇,所有的族譜事工都通往其中一座,也就是家庭永遠結合在一起的神聖地方。

江姊妹說:「透過我們的救主耶穌基督,我們與神訂立聖約,並參與神聖的教儀,使我們與祂,也與彼此在愛中結合在一起。這些聖約和教儀也可代替我們的祖先執行。」

江長老補充說道:「親愛的朋友,親愛的弟兄姊妹,神要我們和家人快樂,並永遠在一起。我們最重要、最寶貴的關係,不需要在死後結束。神,我們的天父和祂的兒子耶穌基督已準備了一項神聖的幸福計畫,其中包含在聖殿中的神聖教儀和聖約,讓每個人都能回到神面前,並使家人能永遠結合在一起。」

江長老總結說:「身為主耶穌基督的使徒,我見證我們可以在耶穌基督裡找到新的開始、聖約的歸屬感,和神聖的身分。最終,我們最深刻的身分來自於我們與神的關係,包括在主的屋宇中找到的關係。」

他說:「願我們與祖先連結在一起,祝福我們目前和未來的家庭——我們現有的家庭和想要的家庭。」

其他尋根科技演講者

 為期三天的尋根科技大會中,另有幾位主講者。下方超連結為他們的演講影片。

風格指南註釋:當報導有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時,請在文中首次出現時使用教會的全名。如需要更多關於使用教會名稱的資料,請到網站 風格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