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9_090042_Bell_1X8A1104.jpg
新聞發布

總會會長團和70歲以上的十二使徒成員接種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

自2002年起,教會已幫助將近1.17億人接種疫苗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八位資深領袖,於週二上午在鹽湖城接受了第一劑2019新型冠狀病毒病疫苗注射。由於這些領袖的年齡已超過70歲,因此他們合資格在猶他州接種疫苗。該州的醫護人員、急救人員和其他高度優先接種人士,將有機會在最近幾週內接種疫苗。

接受疫苗注射的分別為總會會長團的所有三名成員,和十二使徒定額組的五名成員,以及他們大多數人的配偶,即:羅素·納爾遜會長和他的妻子溫蒂;達林·鄔克司會長和他的妻子蔻絲汀;亨利·艾寧會長;羅素·培勒長老;傑佛瑞·賀倫長老和他的妻子派翠西亞;迪特·鄔希鐸長老和他的妻子海荷瑞;昆丁·柯克長老和他的妻子瑪麗;以及陶德·克理斯多長老和他的妻子凱瑟琳。

 

總會會長團關於疫苗的聲明

總會會長團於星期二發表了以下聲明,強調接種疫苗,以產生對可預防疾病的免疫力的重要性:

在言行上,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長久以來皆支持接種疫苗。作為我們人道主義工作的重要一環,教會在全世界各地資助、分發和注射足以拯救生命的疫苗。接種疫苗有助於遏制或消除具毀滅性的傳染病,例如小兒麻痺症、白喉、破傷風、天花和麻疹。由合資格的醫療專業人員進行的疫苗接種,可以保護健康並預防疾病。

隨著此疫情在世界各地持續蔓延,基於我們身為良好的世界公民,並竭盡全力配合對抗疫情的願望,教會即時取消聚會、關閉聖殿,並限制其他活動。

現在,許多人一直以來為之努力、祈禱和禁食的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經已研發,並且有一些人經已接種。據當地衛生官員發布的指引,疫苗首先向醫護人員、急救人員和其他高度優先接種人士提供。由於年齡的原因,現年70歲以上的資深教會領袖欣然接受接種此疫苗的機會。

教會敦促其成員、僱員和傳教士,在有適當的機會時,要作良好的世界公民,藉由接種疫苗來保護自己和他人,從而配合消除疫情。個人有責任自行決定是否接種疫苗。在作出此決定時,我們建議他們在可行的情況下,向合資格的醫療專業人員,為其個人情況和需求提出諮詢。

教會一直以來對疫苗接種免疫的支持

耶穌基督的教會一直以來都意識到接種疫苗和防疫工作的重要性。總會會長團在1978年說:「我們敦促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透過接種疫苗來保護自己的子女。」

自2002年以來,教會透過其人道工作組織——後期聖徒慈善協會,資助了46個國家的168個項目,使大約116,819,870人受益。後期聖徒慈善協會向著名的全球疫苗合作夥伴提供資金,以採購和運送疫苗、監測疾病、應對疫情、培訓醫護人員以及製定消除和根治計畫。成果包括讓更多的兒童可接種疫苗,和減少由於麻疹、風疹、母嬰新生兒破傷風、小兒麻痺症、腹瀉、肺炎和黃熱病導致的傷亡。

最近的成功案例包括在整個非洲消除疾病。在2019年,後期聖徒慈善協會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美國分會以及Kiwanis國際等組織合作,協助消除了乍得和剛果民主共和國的母嬰新生兒破傷風。去年底,有賴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和後期聖徒慈善協會等合作夥伴,非洲徹底消除了野生小兒麻痺病毒。為了應對2019年乍得的麻疹疫情,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及其合作夥伴在一周內為6個月至9歲的653,535名兒童接種了疫苗。

鄔克司會長在週二上午表示:「我很高興有機會讓我們接種這種疫苗,我們很希望,廣泛接種疫苗能夠幫助我們克服這場可怕的疫情。就像隧道盡頭的光明一樣讓人充滿希望。我對那些發明這種疫苗的人,以及那些讓疫苗可按照合理的優先順序機制,使疫苗普及的人,感到如釋重負和感謝。」

風格指南註釋:當報導有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時,請在文中首次出現時使用教會的全名。如需要更多關於使用教會名稱的資料,請到網站 風格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