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鄔克司會長在羅馬天主教大會上提出四個促進宗教自由的方法

「我呼籲全球致力於捍衛和促進世界各國所有神的子女的宗教自由」

President-Oaks---RomeDownload Photo

在距離梵蒂岡幾公里遠的羅馬格里大學裡,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總會會長團的達林·鄔克司會長,呼籲全球致力於捍衛所有人的宗教自由。

這是多年來第二次耶穌基督教會的領袖受邀在聖母大學宗教自由高峰會上演講。昆丁·柯克長老去年參加了在印第安納州舉行的大會。

President-Oaks---RomeDownload Photo

該宗教團體總會會長團的第一諮理表示,宗教自由在世界各地正面臨嚴峻的挑戰。這些挑戰包括世俗主義、威權主義、政治正確性,以及對宗教的觀感日益惡化。

鄔克司會長在開幕日的主題演講中說:「宗教自由需要各教派的團結合一。當領袖們聯手應對宗教自由的挑戰時,他們不需要檢視教義上的差異,也不需要找出其信仰中的諸多共同點。團結合一所需要的是我們共同的信念,相信神已命令我們要彼此相愛,並在信仰方面賜予我們自由。」

鄔克司會長說明宗教自由存在於耶穌基督教會的基因中。他引述約瑟·斯密在1843年著名的宣告,說他「隨時願意為維護一位長老會、浸信會,或任何其他教會的一個好人的權益捨命。因為任何藐視後期聖徒權益的法章,也同樣藐視天主教徒的權益,或任何……宗教團體的權益。」

鄔克司會長說:「神的誡命教導我們去愛和互相尊重,因此我們需要找出方法來彼此學習,並強化共同的承諾,好使我們凝聚在一起,促進穩定的多元社會。我們應該肩並著肩,踏上每個人都能享有宗教自由的道路,同時仍要運用這項自由,來追求我們獨特的信仰。」

鄔克司會長提出四項建議,來協助達成這個目標。

1. 明白我們需要彼此,而且都受法律所約束

鄔克司會長說:「在回應政府時,我們應記得耶穌提出的『凱撒的物當歸給〔給予〕凱撒』這項指示。即使是宗教權利,也並非至高無上的。在國民有著許多不同宗教信仰或無信仰的國家中,政府有時必須限制某些人按照他們的信仰採取行動的權利,以保護所有人的健康、安全和福祉。」

他說:「當意見不合時,我們應該嘗試去了解他們的疑慮和經驗。」

鄔克司會長說:「這一切都不需要我們對宗教核心原則作出任何妥協,而是仔細研究哪些部份對我們運用宗教信仰自由是尤關重要,和其他信徒認為哪些部份對他們的信仰是尤關重要。」

President-Oaks---Rome
President-Oaks---Rome
聖母大學法學院院長暨法律系教授——馬可仕‧柯爾在2022年7月20-22日於義大利羅馬舉行的第二屆聖母大學宗教自由高峰會開幕儀式前問候達林·鄔克司會長。鄔克司會長於2022年7月20日星期三發表主題演講。
Download Photo

2. 呼籲宗教包容

宗教迫害往往是最嚴重違反宗教自由的行為。有時候,是一個宗教迫害另一個宗教。 但歷史告訴我們,領袖和機構可以幫助避免宗教迫害。例如天主教會在1965年宣佈重要的宗教自由宣言「信仰自由」所帶來的影響。

鄔克司會長說:「我們希望並祈求,宗教領袖身負的宗教職責,會使他們在選擇宗教和信仰活動這些神聖議題上,願意反對利用國家或宗教進行強迫。再者,我們這些合法地促進宗教自由的人,需要運用我們的信服力來鼓勵那些未曾支持宗教自由的人。」

3. 讓世人知道宗教的益處

如果世人知道宗教如何能造福社會,就能更容易支持宗教自由。

鄔克司會長說:「正如耶穌所教導的:『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我們的真誠服務愈是造福社會,且明顯受到我們宗教信仰的驅使時,社會大眾就會看出這一點。」

他提到耶穌基督的教會在2021年所做的一些善舉,包括680萬小時的自願服務,以及捐出3千6百萬公斤的食物給挨餓的人。

鄔克司會長說:「這種以宗教名義的個人努力,是推動人道援助的重要公開表現——這一種自願奉獻是出自對神和對鄰人的愛。」

President-Oaks---Rome
President-Oaks---Rome
2022年7月19日星期二,達林·鄔克司會長和他的妻子蔻絲汀從訪客中心望向宏偉的義大利羅馬聖殿。
Download Photo

4. 團結並找出共同點來捍衛和促進宗教自由

鄔克司會長說:「我並不是呼籲要在教義上妥協。而是懇求大家在策略和宣導上團結合一,實現所有的人都能享有宗教自由的共同目標。」

鄔克司會長引用了十二使徒定額組成員尤理西斯·蘇瑞長老的話:「宗教自由既是對他人的義務,也是我們自身的權利。… …我們透過支持那些我們認為是我們敵人的自由而獲得自由。當我們看到自己與他人的利益息息相關時,宗教自由的真正事工就會展開。」

風格指南註釋:當報導有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時,請在文中首次出現時使用教會的全名。如需要更多關於使用教會名稱的資料,請到網站 風格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