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中國香港聖殿:遍佈亞洲的忠信後期聖徒的燈塔

對於亞洲的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來說,中國香港聖殿是神的屋宇。教會成員來到這所聖殿崇拜神,並向他們已逝的及在世的親人表達敬意。

中國香港聖殿為耶穌基督的教會的成員服務,這些成員來自的地區,涵蓋接近一半全球人口及大陸。這座聖殿位於亞洲大陸的中心,在亞洲的教會活動上擔任十分重要的角色。聖殿服務的其中一些地區包括:印度、巴基斯坦、印尼、蒙古、新加坡、泰國、柬埔寨、馬來西亞及斯里蘭卡。

中國香港聖殿是亞洲地區成員的燈塔

中國香港聖殿於在1996年5月建成後,教會成員便有機會前往一所更接近他們地區的聖殿。當中有許多激勵人心的故事,講述成員的犠牲和決心,以籌集所需的旅費從其他地區到訪香港聖殿。

有位住在遠方的成員,帶著他的妻子來到中國香港聖殿。他表示為了前往聖殿,他們必需要賣掉家裡的牛,而牛隻是牛奶及家庭收入的來源。當問到他那時為何要賣掉對家庭如此貴重的牛隻,他說前往聖殿及與他的妻子接受聖殿聖約,比任何事情都更重要。

這座引人注目的建築物,已成為美麗的九龍塘鄰近一帶的建築瑰寶。其特式為拱形的落地窗戶及精雕細琢的花崗岩牆身,並有拱頂式的窗戶及窗框。設計的靈感來自早期香港殖民地時代的建築,並配以金色的穹頂,及在穹頂上設有尖塔支撐著天使摩羅乃的雕像。這個雕像代表摩爾門經中一位重要的先知,而摩爾門經和聖經都是神聖的經文,一同為耶穌基督作見證。

當施工完成後,聖殿在1996年5月舉行開放日讓公眾人士參觀,舉行開放日是每座新聖殿的傳統。在開放日期間,公眾有機會參觀聖殿的內部,並有人解答他們的問題。中國香港聖殿開放予公眾參觀期間,逾一萬三千位非教會成員進入參觀;當中包括五百位貴賓及二十五位其他信仰的領袖。

中國香港聖殿的建立,為教會成員帶來極大的祝福,並且展示出教會對未來以及在亞洲的持續成長的信心。

現時教會在全球有一百三十六座運作中的聖殿;有十五座聖殿正處於施工階段,另有超過十五座聖殿已宣佈及正值施工階段的前期。當所有已宣佈的聖殿建成後,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將有一百六十六座聖殿遍及全球。

風格指南註釋:當報導有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時,請在文中首次出現時使用教會的全名。如需要更多關於使用教會名稱的資料,請到網站 風格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