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成員的參與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活躍成員傾向於經常參與教會事務,包括其當地的行政工作。由於不設受薪及全職神職人員,這表示領導層廣泛地分散於全世界,而且大部份教會成員均透過如教導或其他不同形式的服務為教會義務奉獻。

負責管理當地會眾單位的領袖稱為主教,其服務年期一般為五年。完成服務後,他有可能受指派到更大的區域中擔任更資深的工作,又或可能受指派到其所屬會眾單位中負責較輕省的召喚。

在2004年12月的一個電視清談節目中,對於節目主持人賴瑞‧金的問題:「身為教會成員是一項挑戰嗎?」戈登‧興格萊會長回答說:「並非這樣,那是十分美妙的。我要說我們對成員的確很嚴格,也有很大期望,但那絕對是十分美妙。」 

對於剛加入教會的新成員,興格萊會長這樣說:「他們受指派去工作,也獲賦予責任。我們希望他們會覺得自己是推動神這偉大事工的一份子。……他們很快會發現身為後期聖徒要求很大。但他們對此並不後悔。他們努力達到標準,也很喜歡這種感覺。他們也期望他們的信仰對他們有所要求,要求他們過新生活。他們也達到這個要求。他們為那些臨到他們生活的祝福作見證。他們對教會充滿熱情,也很忠信。」

除了他們固定的聚會以外,成員也可以付出時間來支持教會的福利計畫及人道救援計畫。這可以是間中用幾個小時到當地食品加工廠為有需要的人準備食物。

成員亦於經濟上對教會有所付出,而往往這付出的程度會讓教會以外的人感到驚訝。除了每月對有需要的人作經濟援助外,成員也會把收入的十分之一捐給教會。

積極的教會成員通常每個星期日會參加為時三小時的祟拜聚會,而此聚會又分為三個部份。主要的聚會是一小時多的聖餐聚會。一些男士及女士們會事先受指派在講台上演講,會眾也會唱聖詩、祈禱及領受「聖餐」──當中的麵包和水代表耶穌基督為全人類的贖罪。其餘的時間則為主日學,以及為成年男女、青年男女及兒童而設的課堂。所有星期日的聚會都歡迎任何人參加,不論是否教會成員。

年屆高中的學生也會參加福音進修班──這是一個每星期五天、集中研讀經文的課程。依青年所居住的地方而定,他們可以於上課期間、上課之前或於課後出席。

風格指南註釋:當報導有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時,請在文中首次出現時使用教會的全名。如需要更多關於使用教會名稱的資料,請到網站 風格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