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香港後期聖徒將冠狀病毒危機,化為屬靈自立和施助的轉機

新型冠狀病毒蔓延,使得香港人民在生活各方面都受到了影響。二月初,香港的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決定取消所有聚會,直至另行通知;這項預防措施是為了避免成員發生交叉感染的機會。雖然病毒疫情對這裡的人民造成巨大的衝擊,但許多後期聖徒認為這是加強培養屬靈自立的機會。

            

銅鑼灣區支會的主日學教師朱惠雪說:「教會去年開始推行以家庭為主的福音學習,鼓勵成員花更多時間與家人一起學習福音的教導,這個措施對於這段艱困時期,不啻是最佳的準備。」

她繼續說:「雖然我們無法親自去教會,但是天父為我們提供了方法,藉由其他的管道追求屬靈的知識。我們的支會可以透過 Zoom 聚會,並在 WhatsApp 上進行福音討論。如果我們真的想學習,沒有什麼能阻止我們。」

雖然福音進修班也取消上課,但是香港島支聯會會長團的石偉棠帶家人去健行,創造了自己的「山上寶訓」經驗。

                  

他的妻子石吳華莎說:「在接近大自然的同時,又學習了屬靈的事物,這對於我們家庭來說,是一次令人難忘的經歷。」「我們在平日的清晨出去走走,四周幾乎沒有人。到戶外真好。以往我們各自忙著自己的職責,一家人在平時上班日/上學日難得好好聚聚。從另一方面看,冠狀病毒讓我們有機會和時間更緊密地凝聚在一起,這是我們未曾有過的。」

                    

蝴蝶支會的許文麗和丈夫結婚那天,他們和伴郎伴娘都必須戴口罩。她說,在發生冠狀病毒疫情期間籌備婚禮,壓力很大,但研讀「來跟從我」時,讓她有所領悟。

她說:「發生事情時,我們很容易抱怨和沮喪,但經文告訴我們,質問好人為何遇到不幸,倒不如瞭解好人在遇到不幸時該怎麼做,或許更重要些。我的目標是要一直把神放在首位,做祂要我做的事。」

許多教會成員也和許文麗一樣,並非只渴望在這困難時期,追求個人的靈性成長。他們更進一步,把握施助的機會,去關愛和照顧有需要的人。

 

香港西九龍支聯會會長團的區復恩說:「我們分送口罩和消毒酒精給一些年長的成員,以及有一段時間沒見面的成員。我們及時送來的救災物資令他們感動,他們感謝我們依然記得他們並照顧他們。病毒可能使我們與人疏離,但在某些方面,它也使我們更緊密地凝聚在一起。」


由於冠狀病毒繼續蔓延到其他國家,香港區域七十員張志強長老提出下列保持信心、彼此鞏固的建議。

施助

  • 透過 WhatsApp 或其他平台發送令人振奮的信息,以便與其他家庭保持聯繫。打電話會很有幫助,尤其是對於那些不常使用科技產品的人。
  • 特別關心年長或喪偶的成員,以及可能因病毒爆發而失去工作的成員。
  • 尋找需要更多幫助的人並給予施助。
  • 定期舉行線上議會會議,討論和施助有需要的家庭。

家中的福音學習

  • 固定一個時段學習「來跟從我」,並在星期日進行其他適當的安息日活動。
  • 透過線上平台讓男女青年參與星期日的福音學習,並鼓勵他們使用新的教會應用程式「福音生活」。
  • 透過視訊會議舉行福音小組討論,並邀請年輕單身成人或部分成員家庭參加。
  • 在分/支會 Facebook 頁面上,發表充滿靈性和振奮人心的思想和信息。
  • 善加利用各種科技平台,讓成員參與討論星期日課程,並分享他們的意見和想法。

風格指南註釋:當報導有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時,請在文中首次出現時使用教會的全名。如需要更多關於使用教會名稱的資料,請到網站 風格指南.